一只小橘子

深夜自话

  我一直以为我是个凉薄的人,但我突然意识到我好像是个精神上很依赖朋友的人。我一定要有一个很好很好,在我心里可以排名第一的朋友,感觉她像我的精神支柱,即使她伤害我再多,无论是有意或者无意,我都会一次次替她找借口,只要她对我删微有些好,我就会不介意她带给我的伤害。

  面对她的忽冷忽热,我会将原因归结为我太过敏感。我的情绪会因为她的一句话,她的一些举动波动很大,我能感受到她的刻意疏远,并对她的冷漠感到自卑,我会觉得是我的问题,是我太过笨拙,因为不能帮到她或者因为自己不配和她做朋友从而导致她的疏远。我害怕我们的友情到此结束,我不舍得这段感情,我看着她去接触更高的层面,我很开心,但更多的是担忧,深深地担忧她遇到更好的人而忘记我这个实在是不优秀的老朋友。我希望我在她心中的地位像她在我心中一样高,但很显然并不是这样,每当我产生希望她向下兼容我的想法时,我又会想总不能阻止她奔向比我更好的人吧……

  我觉得我们好像存在着一些时间差,她明白的一些事我要很久以后才能领悟到,而当我领悟到这些的时候,她已经有了更深层次的思想,这让我觉得我永远也追赶不上他的脚步。

  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为我太敏感还是其他,但我仍然认为是我的问题,是我不够优秀,是我太敏感,是我有其他地方做的不好才导致她放弃了这段友情。

  所以很想问问友友们我这种心理该怎么调节

评论